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党建联建 检校共建 | 携手毕业季 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3-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力度,增强学生家长的法治意识,更好地履行监护权,2023年6月9日,南浔区检察院联合湖州师范学院南浔附属小学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为毕业季家长带去一堂法治教育课,与家长们共同探讨如何依法带娃,正确履行监护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法治课上,南浔区检察院党员干警黄江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毕业班学生年龄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家长讲解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校园欺凌,并着重介绍了如何以构建和谐家庭氛围促进家庭教育。


下一步,南浔区检察院将进一步通过走进校园,以“党建+普法”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检校联动,纵深推进校园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