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春燕工作室
春燕工作室
南浔区检察院成立全市首家未检心理支持中心
时间:2015-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浙江省南浔区检察院和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了未检心理支持中心签约暨成立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市检察机关系统内首家未检心理支持中心正式成立。

南浔区检察院戴立新检察长介绍,中心选在儿童节当天成立,旨在在“检院合作”工作框架下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健全人格,总结未成年人心理发展规律,探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新途径。该院将对办案中的个案和相关数据进行归纳整理,与咨询中心的专业人员共同进行研讨分析,形成未成年人心理支持工作的研究成果。

在未检心理支持中心基地里,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心理专家将针对南浔区检察院办理的未成年刑事案件,积极协助检察官做好涉案未成年人的全程化心理疏导、心理矫正、心理测评等工作。

活动现场,双方还签署了《关于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中开展心理支持工作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