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一生的祝福
时间:2009-12-16  作者:陈培凤  新闻来源:湖州南浔 【字号: | |

  母亲有一双漂亮的眼睛,装载着无限的关爱与期盼。在我取得成绩时,眼睛流露的是母亲内心深处的喜悦;在我遇上挫折时,眼睛赐予我鼓起勇气的力量和决心。眼睛是母亲心灵的窗户,注视着我成长的一点一滴。

  母亲有一双纤巧的手,编织着我的人生、我的幸福。小时候,那双手轻拍我进入梦乡,为我盖好踢开的被子,小心翼翼地呵护我。长大了,每次短暂离家,那双手总是为我打点好一切,依依不舍地送我坐车。她是世上最勤快的一双手,倾注了母亲的心血,为我的每一步铺好奠基石,让我走得扎实、走得更远。

  母亲有着最慈祥的脸庞,总是洋溢着感动我的微笑与支持。不管是开心的抑或是难过的事情,她都乐意听我诉说,为我着想为我牵挂,而她自己总是将忧愁悄悄藏起,藏在她宽容的微笑背后。依稀记得,那次我顺利通过考试,母亲脸上久久未散的激动与欣慰,那是我回报母亲的最好方式。

  平凡却又伟大,这是我的母亲最动人的地方,也是天下千千万万母亲共同拥有的美丽花环。为了家庭、为了儿女,母亲倾其最美的年华辛勤劳作。渐渐地,眼角添上了皱纹,指间长出了茧子,脸颊变得瘦削•••

  可是,母亲那充满关怀的眼神,那手心里的温度,还有那朴实无华的微笑,没有因岁月而减褪,这些宝贵的精神动力永远地叠加在我的心坎之上。

  我的母亲比祖国母亲的年龄只小了六岁,祖国六十年的奋斗史换来了今日的富强与辉煌,我的母亲用她最无私的付出哺育了我的成长,就如那万千母亲用各自的爱为祖国培养了一代代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如今,我要以自己的工作岗位作承载之帆,带着母亲的期盼,与所有的年轻同仁们一起为祖国的持续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我要用一生的祝福,祝福我亲爱的妈妈,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