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我那风华绝代的母亲
时间:2009-12-16  作者:章春燕  新闻来源:湖州南浔 【字号: | |

 ——纪念母亲逝去的青春

  一点也不夸张,年轻时,我母亲绝对不亚于现在的很多明星。标准的瓜子脸,高高的鼻梁,笑起来弯弯的眼睛,皮肤白皙,身材纤细,还有长至腰际的粗粗的麻花辫,那时的母亲是她们村上最漂亮的姑娘。邻居家阿姨经常这样说笑,那时只要母亲在路边走过,田间的人都会停下农活行注目礼!

  初中那一年,我父亲从杭州给母亲带来一件红黑花色的衬衣,母亲穿起这件衬衣来比衣服包装上的模特还要美;

  高中同学看到母亲,集体感叹为何我长得一点也不像母亲,无比遗憾;

  大学时,尽管母亲开始发胖但和母亲一起逛街,还有很多店员惊呼:这是你妈啊,我还以为你姐姐呢,我的母亲笑逐颜开;

  母亲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传奇,这个朴实到只涂大宝的女人不会老。

  直至我也开始成家立业。

  一日与母亲拉家常,灯光下,我惊讶地看到,母亲头顶已有了很多白发,额头眉角也有了淡淡的老人斑。母亲看着我的惊讶笑了,她伸出她的双手说:老人斑这儿更多呢,白发早就有了,不然我也不会去把头发染成栗色呀!

  我惭愧无比,之前我从未发现母亲的双手已长满了老人斑,我还曾笑话母亲也开始赶时髦染了头发。

  看着我的样子,母亲淡淡的说:你都这么大了我能不老吗,现老了衣服店都不想逛,钱也省了哦!

  听到这句话,一种真实的心痛掠上我的心头。

  这是我这个传奇得一直让我骄傲的母亲第一次让我这么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