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d箟缃 |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代表联系
检察开放日,邀您零距离接触南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6-27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上午,南浔区检察院召开了以“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会公益组织和媒体代表以及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参加。


Part 1

活动现场播放了全省未检工作专题宣传片《向阳花开》

Part 2

活动现场还通报了近三年南浔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总体情况

近三年来,共受理审查逮捕58件83人,其中对10人做出不批捕决定;受理审查起诉133件172人,其中对67人做出不起诉决定。办理的涉罪未成年人总人数164人,适用非监禁强制措施128人,占比78.05%,其中对27人做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对40人做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不诉率达41.3%。同时通过法律援助、心理辅导、司法救助等措施对未成年人被害人开展双向保护,积极化解矛盾、保障合法权益。三年来,对2名遭受性侵的未成年人开展了专业心理介入5次,为2名未成年被害人申请司法救助资金1.3万余元。

未成年人犯罪特点

1、犯罪类型较为集中,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以侵财、涉暴为主。

2、外来未成年人涉罪比率高。

3、涉罪未成年人文化程度普遍偏低。

4、家庭监督管理缺位明显。

具体特色做法

南浔区院先后建立了4项机制(建立法律援助机制、心理测评机制、社会调查机制、合适成年人参与诉讼机制)和3个平台(网格化观护平台、公益帮教平台、法治教育平台),内外结合,构建未成年检察社会化支持体系。边行边试3种监督(加强涉未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探索开展涉未羁押必要性审查试点、探索开展涉未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试点),拓展未成年人法治保障新领域。
区关工委主任戴悦泉对南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未检工作浙江走在了全国前列,南浔走在了浙江前列,全省未检工作宣传片出现了很多南浔镜头,值得南浔人骄傲,希望检察院继续努力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得更细、更好,实现对未成年人全方位的司法保护!

 

 

·南浔区检察院司法雇员招考综合成绩公布
·南浔区检察院司法雇员招考笔试成绩出炉
·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布2015年深化司法监督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
·关于征求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技侦用房智能化弱电系统工程项目技术方案深化设计意见的通告
·热烈祝贺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网站全新改版运行!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jpg
案件信息公开网.jpg
阳光检务工程专栏.jpg
婀栧窞甯傚崡娴斿尯浜烘皯妫瀵熼櫌銆銆|銆銆鐢佃瘽锛0572-3630591
鍦板潃锛氭禉姹熺渷婀栧窞甯傚崡娴斿尯鍗楁禂闀囪仈璋婅タ璺1鍙 閭紪锛313009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