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工作
特色工作
叮!你有一份“法治大礼包”送到,请注意查收~
时间:2023-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浔区检察院自2022年开展“法治浔游”活动以来,通过开展法治游园会、小记者开放日、普法讲座等活动,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今年六一,南浔区检察院与善琏镇关工委在善琏镇含山村举办“法治浔游”活动,为含山村及周边乡村的孩子们送上一份丰富的法治大礼包。


依托“检爱-童心”乡村工作站,南浔区检察院普法讲师团队“浔讲团”将普法阵地向基层延伸,深入乡村大礼堂、幸福邻里等地,面向基层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和保护合力。


儿童节当天,“浔讲团”讲师来到善琏镇含山村文化大礼堂,为该村村民家长、儿童带去了以《依法带娃,正确履行监护权》为主题的法治课,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家长们讲解了正确履行监护权的现实必要性,增强大家的家庭保护意识。


为了充分调动未成年人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利用儿童节这一时间节点,南浔区检察院联合善琏镇关工委、浙江理直律师事务所、湖州市吴兴区爱飞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法治游园会,游园会设置了法治游戏、互动答题、法律咨询等环节,并根据互动情况设置不同分数区间及对应文创礼品,寓教于乐,在互动式法治体验和沉浸式普法教育中向未成年人输送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