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浔检动态
浔检动态
南浔区检察院检察长毕琳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6日下午,南浔区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南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为全院检察干警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会上,毕琳检察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个“意味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并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指引我们南浔检察当前和今后履职的“指南”和“标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是要结合检察实际抓好落实。全院干警要以党的十九大为新的起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各项检察工作水平,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谋划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同破解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并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好方向性,始终做到坚定看齐意识抓党务,提升政治忠诚度。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基本方略。对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从全方位、多渠道、广视角地学它们的核心要义,要记入脑中,要学习思考,常学常新。要认真把握好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检察工作的关系,领导干部、部门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作好表率,把总书记提出的14条基本方略精神融入分管工作、部门工作,兢兢业业做工作,踏踏实实干事业。

    二要坚持好人民性,始终做到坚定人民意识抓服务,提升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效果和满意度。要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要及时回应群众的呼声、持续践行绿色司法、持续强化检察督导、持续服务民营经济、持续加强司法救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在加大阳光检务的公开力度,依法妥善办理涉民生领域案件,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公正高效办理各类破坏环境资源案件中有新作为。要围绕剿灭劣V类水、“三改一拆”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做文章,要大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要持续创新保护未成年人方式方法,要借力“最多跑一次”,构建“亲清”新型检律关系。

    三要坚持好公正性,始终做到坚定法治意识抓业务,不断提升规范司法公信力。要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契机,突出员额检察官的主体地位,坚持在审前程序中的主导作用、指控与证明犯罪的主体作用,发挥好“监督、审查、追诉”三大职能,在检察职能上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坚持从严抓规范司法,严守程序规范,严格办案纪律,坚守司法公正,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浔检队伍。要坚持从严治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开展党内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强化督查、强化执纪,确保检察队伍纯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