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浔检动态
浔检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一行来南浔检察院考察调研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许学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梅爱祥一行来南浔区检察院考察调研。

 

胡菁菁主任一行参观了南浔区检察院新成立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了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的工作流程;参观了“春燕工作室”专为未成年人设置的青少年之家,了解了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方案。

 

实地走访了解南浔区检察院特色亮点工作后,胡菁菁主任一行与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对该院基本情况的介绍后,胡菁菁主任对区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围绕生态文明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根据南浔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在生态文明方面的公益诉讼上分析新形势,探索新途径,闯出新路子。

二是围绕创新基地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建设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为新起点,从点到面,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化“点上盆景”为“面上风景”。

三是围绕“三个风险”推进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检察机关要在防范金融风险、防范债务风险和防范安全稳定风险上找准着力点,展现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