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浔检动态
浔检动态
全省“一站式”询问被害人办案模式试点工作会议在南浔召开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1日,全省“一站式”询问被害人办案模式试点工作会议在湖州南浔召开。省检察院未检处处长余晓敏出席会议,杭州江干、宁波鄞州、温州瓯海等14家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浔区检察院对未检“两项试点”及“一站式”询问被害人办案模式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杭州市江干区院、宁波市鄞州区院、温州市瓯海区院、乐清市院、湖州市吴兴区院、嘉善县院、绍兴市越城区院、义乌市院、浦江县院、江山市院、温岭市院、仙居县院及龙泉市院等13家检察院介绍了各地“一站式”询问被害人办案模式推进情况。

 

 

省院未检处处长余晓敏总结讲话

 

    余晓敏处长对各地的“一站式”询问被害人办案模式推进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该项工作下一步如何开展做了部署,同时她对全省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紧扣司法办案,深化法律监督

 

    要运用好不捕、不诉特殊手段,落实少捕慎诉少监禁原则;要用足用好未检特殊手段,对严重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件零容忍;要增强诉讼监督能力,做好监护干预与缺失案件的办理,围绕“两项试点”工作,做好专业化机制建设。

 

    二、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打造浙江特色未检品牌。

 

    认真落实省院坚持发新时代枫桥经验未检在行动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未检矛盾化解能力强的优势,推进未成年人社会问题有效治理。因地制宜,深化未检专业化、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打造浙江特色未检工作品牌,扩大未检工作影响力。

 

    三、夯实基础,持续加强未检基础建设。

 

    围绕未检工作重点难点,深化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深化未检理论研究。扎实落实未检"五一个"集中宣传活动要求,加大未检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加大岗位练兵,苦练办案基本功,切实提升未检队伍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