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浔检动态
浔检动态
公益诉讼一周年,邀您来检阅!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高社会认知度,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根据浙江省检察院统一部署,8月15日,南浔区检察院开展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政法委、区法院、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水利局、区农林局、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共计20余人参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通报我院公益诉讼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9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件,1件已达成诉前和解;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7件,发出检察建议27份,收到回复11份,挽回了国有财产损失100余万元,督促收缴公益诉讼环境损害赔偿金3万元。

参加座谈的代表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南浔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公益诉讼工作达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的有机统一。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工作中,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扩大宣传受众。积极推进与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的工作衔接,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