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浔检动态
浔检动态
南浔区检察院成立驻公安检察官办公室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4日,区检察院在区公安分局揭牌成立检察官办公室。

    检察官办公室将依法对公安机关的刑事侦查活动开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应公安机关要求提前介入重大案件,引导侦查取证;引导公安机关依照法定程序开展侦查,依法适用强制措施和强制性侦查措施,全面客观及时收集调取和审查判断证据,防止冤假错案;跟踪了解批准逮捕、证据不足不捕和退回补充侦查案件的后续侦查情况,督促公安机关及时补充完善证据,防止怠于侦查、退而不补;关注已立案件的侦查进展,防止立而不侦、侦而不结等。

    今后,检察官办公室将不定期召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强化办案民警侦查取证中的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和证明意识,推进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有效实现检察与公安机关之间信息通报、案件会商、政策协调、法律监督等事务的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