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浔检动态
浔检动态
鲜花送雷锋,善美在浔检
时间:2019-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5日早上,由浙江之声联合全省80家市县广播电台共同主办的“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走进了南浔区人民检察院,她们将美丽的鲜花送到了“全国模范检察官”章春燕手中,感谢她无私地传递大爱大美,传递司法温度。

章春燕:南浔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公诉部主任(兼春燕工作室主任)

她理性、谦下、坚定,她秉持初心,时刻保持工作热情和充沛的创新意识,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六五普法模范个人、浙江好人、全省最美公务员等荣誉称号,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从检14年,章春燕经手办理及审批各类刑事案件1500余件,涉案人数2000余人。她办案认真负责,坚持把“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理念灌输到办案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所经办的每一件案件均成为铁案。她直面挑战,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自侦、经侦、涉黑、涉恶类型的复杂案件,先后主办贪污受贿渎职类案件25件27人,至今无一被判无罪,无一被撤回起诉。

章春燕带领着寓意为“春风化雨、雏燕归来”的“春燕工作室”,构建了针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先后制定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18项工作制度,在全省率先试行涉罪未成年人人格甄别制度,建立了“1+3”帮教模式,在南浔区实现未成年人帮教全覆盖,南浔检察院还被最高检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