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浔检动态
浔检动态
让孩子收获别样的“六一”
时间:2019-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遇到校园欺凌我们要不鲁莽、不以暴制暴、不沉默……”5月30日上午,在参观了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后,来自南浔湖师附小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对校园暴力、防范性侵、网络安全和毒品犯罪有了深入的了解。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权益综合司法保护,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南浔区检察院举办了以“充分发挥未检职能,运用'智慧未检',智慧化加强未成年人权益综合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20余名小学生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孩子们和与会人员参观了南浔区检察院未检创新实践基地。基地内设有未检办案区和法治教育基地,办案区设有“心语工作室”、“不起诉训诫室”、“心理疏导室”,配备了多媒体设备、图书阅览区、沙盘测试区等,为帮扶涉案未成年人更好地回归家庭,融入社会。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内分设校园暴力、防范性侵、网络安全、毒品犯罪四大板块,将典型案例与趣味问答相结合,激发未成年人的主动性和参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