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浔检动态
浔检动态
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章春燕荣获全国“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称号
时间:2020-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20家新闻媒体和网站举办了“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表彰活动在北京举行。经过层层推荐、投票推选、评委会评定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章春燕从来自全国各地的33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10名获此殊荣者之一。

    十五年来,章春燕一直坚守在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第一线,共办理各类案件1500余件,涉案人数2000余人,适用法律准确率100%。她是未检工作的“深耕者”,为破解涉罪未成年人治理难题,她主导“人格甄别前置、分类观护”机制,率先提出“罪错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分类治理”体系。她是司法温度的“传递者”,把“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灌输到办案每个环节;她用真诚和耐心,彰显司法的力量和温度。在她办理的案件中,被害人对她敞开心扉向她倾诉,被判刑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人员给她写信悔过反省,她如同化雨的春风拯救着案件中每个尚有良知的灵魂。她是疫情防控的“力行者”,积极参与基层抗疫,下沉街道社区,当好政策宣讲员、防疫体检员、难题解决员,助力复工复产。她创新思路,利用智慧检务平台推出智慧“云”帮教、空中“云”课堂、心理“云”救助,在保障高效履职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涉未综合治理工作,获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她用真诚和坚韧,热血和奋斗,在新时期基层检察工作中描绘出一道绚丽的风景。

    她带领的未检团队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对全省未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称号,她主导的项目获评全国首批未成年人检察创新实践基地。章春燕本人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六五普法模范个人”“最美诚信浙江人”等荣誉称号,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