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浔检动态
浔检动态
喜报!南浔区检察院团支部荣获2023年度湖州市先进团支部
时间:2024-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浔区检察院团支部荣获2023年度湖州市先进团支部”称号。近年来,共青团南浔区检察院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青年工作特点,团结全院青年团员紧扣时代主题,牢记青春使命,作出青春贡献。

聚焦“学习教育”抓住根本点,提升团的引领力

团支部紧紧围绕理论学习“主线”,在“入脑入心见行动”上下功夫,构建“团支部+青联会+党支部”的共学体系,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五四团日”“强国复兴”等主题团日活动10余场,引导青年干警听党话跟党走。常态化开展主题团课,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不断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武装。着力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青春语言,当好党的精神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声”入人心。

推动“志愿服务”强化着力点,提升大局贡献度

2023年来,团支部共组织参与志愿服务2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50余人次,积极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路长制活动、特殊未成年人帮扶活动、“宪法日”普法宣传等志愿者活动。结合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公益诉讼志愿服务队向好向深良性发展,为“水晶晶南浔”保驾护航。团支部与团区委共同打造的“浔燕点亮心光”特殊未成年人志愿帮扶项目荣获市区两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打造青春浔检擦亮闪光点,提高干警竞争力

团支部认真落实“检徽闪亮”赋能计划,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力,2023年以来,共组织本院青年干警开展活动18场,参加活动总人次350余人,包括 “浔+”青年说、“党史竞赛”、“公诉新人赛”等浔检青年特色活动,以学促赛,以赛促学,提升了青年干警的业务能力,锤炼了青年干警的优秀品质,增强了全院青年干警的凝聚力,一批肯学肯干的优秀干警脱颖而出,为南浔检察高质量发展积蓄浔检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