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浔检动态
浔检动态
南浔区检察院在全省检察信访工作法治化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推进会上做经验交流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全省检察信访工作法治化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永嘉召开。南浔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丽娟在会上做经验交流。

南浔区检察院自2023年10月建立反向审视工作机制以来,检察长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题类案反向审视及年度综合反向审视。其中,出台规范文件获省院《控申工作交流》全文转发,相关案例获最高检《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刊发,促进控申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三个导向”,构建反向审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源头治理和末端检视的独特优势,以坚持三个导向为基础,全面构建控告申诉反向审视工作机制。


二是推动“三个转变”,重塑反向审视工作流程。出台《控告申诉检察反向审视工作办法(试行)》,明确了整体工作流程和具体实施细则,成功实现了“三个转变”。


三是发挥“三个功能”,强化反向审视结果运用。针对反向审视结果的处理,细化成果运用路径,充分发挥反向审视三大功能,切实提高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