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浔检动态
浔检动态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柴志华一行来浔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4-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柴志华一行来到南浔区人民检察院,就湖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主题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未案件”。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童丽君、湖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戴立新,南浔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言军,湖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章春燕,以及湖州市各区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柴志华在听取了市区两级院汇报后,肯定了湖州未检在春燕工作室品牌打造方面的系列创新举措,并强调:要打牢基础,全面、准确理解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未案件的内涵,多维度发力,强化检察监督;要紧扣重点,湖州未检要结合市域实际,做好未检重点工作系统谋划,鼓励差异化发展,真正做到百花齐放;要狠抓落实,湖州未检在机制建设方面有亮点创新,要把抓好机制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促进规范适用,以机制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柴志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南浔頔塘社区“检爱-童心”工作站、南浔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工作区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