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d箟缃 |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当前位置:首页>>浔检风采
南浔区检察院开展“三·四”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06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根据上级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和区检察院重点工作安排。南浔区检察院于3月开展主题为“持续推动服务非公工作深入开展,积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三·四”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将通过法律服务进企业、座谈交流、非公企业大走访三种形式,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服务。

  3月1日下午,南浔区检察院召开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区工商联、区环保分局、区国税分局、区地税局、建设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及在浔11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与会来宾听取了南浔区检察院服务非公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检察机关保护和服务非公企业发展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部分企业家及相关机构负责人的发言后,南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表示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并认真研究吸收,将意见建议切实贯彻到检察工作中。同时,她对南浔区检察院下一步如何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使命担当

   要以理性、规范、文明的司法理念为引领,注重运用调解手段,定纷止争,化解矛盾;准确把握涉企案件的法律与政策界限,做到既依法履职,又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非公有制企业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要妥善把握办理非公企业犯罪案件的力度和时机,加强涉企案件逮捕必要性和羁押必要性审查,慎用强制措施和查封、扣押、冻结等手段。

  二、进一步提升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服务品质

  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产权保护“22条意见”,严格遵循不朔及既往、罪行法定、从旧兼从轻等原则;要把握好金融和互联网风险防控的关注点,探索建立容错机制,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维护健康稳定的市场环境。在日常培训中注重开展经济、金融、知识产权类的跨界培训,提升专业化服务保障的能力和品质。

  三、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检商关系

  用“亲”密切检商关系,做到用心服务,用“清”规范检商关系,做到依法保障。工商联是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在与工商联建立健全了联席会议,定期通报等制度外要进一步加强联系通报,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整体效果。

  会议最后,工商联主席万子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7年度工商联工作情况,对南浔区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助推非公经济发展。希望企业在新时代增强发展的信心的同时,要善于表达企业的需求和遇到的困难,使政府机关有的放矢的为非公企业提精准服务。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发挥检察职能,优化服务举措,深化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更好的促进南浔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

 

  3月1日上午,南浔区检察院“法律服务团”成员走进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和巨人通力有限公司,通过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向企业宣讲法律知识,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南浔区检察院将在前期走访结对企业的基础上,在3月集中开展院领导联系非公企业大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企业,深入了解非公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非公企业对检察机关普法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

·南浔区检察院司法雇员招考综合成绩公布
·南浔区检察院司法雇员招考笔试成绩出炉
·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布2015年深化司法监督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
·关于征求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技侦用房智能化弱电系统工程项目技术方案深化设计意见的通告
·热烈祝贺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网站全新改版运行!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jpg
案件信息公开网.jpg
阳光检务工程专栏.jpg
婀栧窞甯傚崡娴斿尯浜烘皯妫瀵熼櫌銆銆|銆銆鐢佃瘽锛0572-3630591
鍦板潃锛氭禉姹熺渷婀栧窞甯傚崡娴斿尯鍗楁禂闀囪仈璋婅タ璺1鍙 閭紪锛313009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