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d箟缃 |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当前位置:首页>>浔检简介
为了少年的你,南浔检校合作再升级
作者:  时间:2020-04-10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南浔区检察院与姚建龙教授学术团队工作室召开2020年度检校合作交流会,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姚建龙,湖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立新,南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等参加会议。

南浔区检察院作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在未检创新实践工作上得到了姚建龙教授学术团队的有力支持,推动了智慧未检办案模式的升级和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构建。

南浔区检察院先后被确立为姚建龙教授推动的少年司法罪错先议制度的试点地区,司法部课题少年收容教养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教育部《未成年学生学校保护规定》起草调研地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家建议稿调研地区。

借助工作室这一平台,合作完成多篇学术论文,其中《智慧未检体系构建的理论基础与实践开展——以南浔区人民检察院智慧未检工作探索为例》获2019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未成年人检察理论征文优秀奖;《以检察机关为主导的未成年人罪错行为分级干预体系的建立》一文获2019年浙江省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未成年人罪错行为先议权与分级干预体系研究》一文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未成年人检察》上发表。

2020年,我们将以创建省级检校合作创新实践基地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通过建立罪错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分级处遇治理制度,参与区域综合治理;以重点个案为切入点,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两项制度,推动区域涉未防性侵综合整治工作;通过涉未理论研究双向合作,促进未成年人检察理论研究与实务的深度融合。

·扫黑除恶公开信
·南浔区检察院公开招录司法雇员拟录用人员公示
·南浔区检察院司法雇员招考综合成绩公布
·南浔区检察院司法雇员招考笔试成绩出炉
·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布2015年深化司法监督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
·关于征求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技侦用房智能化弱电系统工程项目技术方案深化设计意见的通告
·热烈祝贺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网站全新改版运行!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jpg
案件信息公开网.jpg
阳光检务工程专栏.jpg
婀栧窞甯傚崡娴斿尯浜烘皯妫瀵熼櫌銆銆|銆銆鐢佃瘽锛0572-3630591
鍦板潃锛氭禉姹熺渷婀栧窞甯傚崡娴斿尯鍗楁禂闀囪仈璋婅タ璺1鍙 閭紪锛313009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