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荣誉室
荣誉室
南浔区检察院沈勐儿获评2021年南浔区“十大优秀青年”
时间:2021-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由中共南浔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南浔区委联合开展的2021年“南浔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经过民主推荐、组委会初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南浔区检察院沈勐儿从41名青年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南浔区“十大优秀青年”。
 

南浔区检察院

第三检察部主任

沈勐儿 

 

2012年以来,沈勐儿作为南浔春燕工作室的一员,始终遵循少年司法特点规律,致力于涉案青少年的帮扶关爱。她联合南浔银行成立“浔+雏燕”关爱基金,为因案致病、致贫等未成年人提供更好的保障。为防止更多的孩子遭到侵害,她制定联系会议机制,督导推动全区11个部门践行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她创设“心语热线”,接受全区范围内有关监护缺失、涉未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危害等线索,并在查实后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20余份,综合保护众多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最大程度进行犯罪预防,她参与创设“春燕学堂”,铺开法治副校长,以丰富的形式开展法治宣讲,将检察官说法真正嵌入到学校日常教学当中,促进孩子学法、懂法、用法;为提升青少年保护工作的效能,她主导智慧未检项目开发, 线上凝聚未成年人挽救和保护社会支持力量,高效科学的开展未成年人帮扶、救助、普法等工作。“人格甄别 分类观护”项目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创新实践基地;“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校园文明建设”项目被中央文明委确定为重点工作项目联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