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强制报告、入职查询贯彻落实得怎么样?这个会议上,他们这么说……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同步施行。为全面落实最高检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部署,切实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主导责任,深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2021年5月31日,南浔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受邀出席,区委政法委、区关工委及11家“两项制度”(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入职查询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公益组织及媒体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会上,南浔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年来南浔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主要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发布了南浔检察未成年人保护“两法”法治教育视频和2020年以来南浔检察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