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南浔区检察院举行开年主题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凝聚全院力量,建设过硬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新局,2月18日,南浔区检察院举行开年主题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言军指出,过去一年,南浔区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政治生态呈现新面貌。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抖擞龙马精神,锤炼忠诚品格,坚守清廉本色,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不断开创南浔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体做好以下三点:

第一,强化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检察机关不是“世外桃源”,检察人员没有天然的免疫力。我们必须举一反三、反躬自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第二,深化自我革命,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全体干警要聚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围绕“三个年”(干警素能提强年、履职办案提质年、作风建设提优年)活动,促进南浔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三,保持严的基调,深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保持高压态势,“永远吹冲锋号”。要坚持靶向治疗、标本兼治,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细化严管厚爱、持续深化内部监督。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